为什么汽车搭线也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没电了搭线也打不着的原因是火花塞淹了。详细解释:

1、如果电瓶真的没电了,千万不要急躁,不能一直启动汽车,以免电瓶电量被耗尽同时会对蓄电池的寿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这是在过渡放电;

2、那么怎样判断汽车电瓶没电了呢?在日常行驶中感觉到发动机启动困难、大灯明显变暗或者喇叭声音也不高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应该去检查蓄电池是否出现亏电的情况了;

3、如果车上有备车充应急电源(汽车充电宝)可以使用进行充电,要是没有的话,只能进行搭线前提是您车上配备了有搭线,或者可以借到搭线,那就可以借用其它车的电瓶为自己的汽车进行点火,但是此方法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一般的车主都不会自备搭线,而且操作的过程对于不懂电器的朋友或者胆小的女士也可能会有心理障碍和一定的危险性。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车电子锁有防盗保护,车亏电后用钥匙开门,而后搭电打火,电脑会认为有安全隐患,拒绝打火。此时用电子钥匙关开车门几次再打火试试,应该就能打着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淹了,一般情况下新车不会出现隔夜亏电,隔夜亏电一般多为老旧车型,如果电器已关闭,第二天亏电了,有可能漏电了,发电机有可能坏了,通电情况下,发电机有磁力,如果能吸铁,说明没问题,如果发电机没有磁力,证明有问题,第二种方法就是万用表,发电机低于14伏,证明发电量不够,不够就会亏电,这时候就只能找人维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