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电打不着火哒哒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电打不着火哒哒响的原因:

1、汽车打不着火哒哒哒响有可能是电瓶电量不足,停车时大灯忘记关闭,外接电器过多等都会出现电瓶亏电。平常用车要注意用车规范,下车要把灯光全部关掉,如果发现仪表盘上的电瓶故障灯亮了,尽快找专业人士来维修;

2、电压不够也会造成汽车打不着火哒哒哒响。造成电压不够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电瓶时间太久了,导致老化,储存的电量变少;车子在不启动的状态下听歌或开空调;

3、有些车主在车里为了等人,不把钥匙扭到底,开着空调,听歌,这样耗电特别厉害,电瓶非常容易没电。遇到上述这些情况,也要抓紧联系专业人士寻求帮助。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启动时挡位不在P挡。开手动挡车的朋友应该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一般情况下都是停车摘挡拉手刹熄火一气呵成。而开自动挡的朋友因为自动挡不需要经常操纵挡把的原因停车时可能会忘记挂p挡或是挂在了N挡上,等再起车的时候没注意到就直接打火了,结果就是车打不着火。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位置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特别是集中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也是点火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共用的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监测曲轴位置的,可以让发动机电脑感应到转速信号,如果曲轴位置传感器发生故障,电脑也就监测不到转速信号,也就无法判别你是否在点火,也就打不着火了。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油路,首先油箱的有油。油泵要能转。喷油器在工作。 再检查点火系统,看看是否有点火火花。如果没有火花,检查曲轴位置传感器信号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