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无事故可缓刑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依据我国刑法的规定,醉酒驾驶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的,并且是初犯的,在认罪态度良好的情况下,有可能被判处缓刑:

1、宣告缓刑,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同时禁止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特定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

2、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3、依据我国刑法的规定,醉酒驾驶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的,并且是初犯的,在认罪态度良好的情况下,有可能被判处缓刑。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以危险驾驶罪定罪处罚,处拘役。有机会判缓刑,对于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犯罪情节轻或者有悔罪表现可以宣告缓刑。具体能不能判缓刑还得由法院判决。有前科会影响缓刑的判决,《刑法》规定累犯不适用缓刑。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无事故好像是可以缓刑的:第一百三十三条【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是可以缓刑的呢,醉驾检察院不起诉,是指检察院对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起诉的案件,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不构成犯罪或者依法不应追究其刑事责任,从而决定不向人民法院起诉的一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