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无事故对子女有影响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会影响子女的政审,对子女以后找工作有一定影响:

1、醉驾属于危险驾驶罪,会追究刑事责任。刑事立案后,案底会跟公民人生挡案一辈子,有此记录的人员,公民的子女成年后不得考取党、政、军、国企任意单位,因为政审会记录不合格;

2、2011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将正式实施,醉酒驾驶将作为危险驾驶罪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

3、针对《刑法修正案(八)》5月1日实施,较高检、较高法发布《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五)》(以下简称《规定》)提及上述内容,《规定》补充、修改了10项罪名,其中醉酒驾驶、飙车以“危险驾驶罪”入刑。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醉驾检察院不起诉,是指检察院对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起诉的案件,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不构成犯罪或者依法不应追究其刑事责任,从而决定不向人民法院起诉的一种决定。不起诉就不会有案底,不会对子女有影响。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对子女是没有影响的。对子女有影响的情况下,这是因为你是老赖失信限高,法院把你列入被执行人名单,并且你欠款不还把你留拉进黑名单,你不能进行高消费和坐飞机等这些活动,而且子女也不能上贵族学校这一类的才会对自己的子女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