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车需要年审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七座车需要年审的:

1、新车的话6年内,每2年审一次。以后15年内每年审一次,再以后每年审2次。20年后每年审4次,六年内免检的条件。2010年9月1日之后注册登记 ;

2、6年以内在用私家小汽车;未发生过伤人事故。免检车型: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

3、年审要带的材料车和行驶证,正副本齐全。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如果是分期付款没有保险单原件的,拿保险单复印件(盖保险公司章)、保险卡,说明理由。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七座车享受不了六年免检: 七座车和五座车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年检,这一项可以说是最大的区别了。政策规定,只有六座以下(含六座)的小型载客汽车才享受六年内免检的政策,七座车肯定无缘这一利好了。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座车年检需要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去当地车辆检验机构进行年检。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查询下违章,先处理好,交好款。需上线参加年检。年检时各地规定不一,年检时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带好。有些地方还需车主本人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