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起步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起步步骤:

1、右脚踩住制动踏板,前进时,将变速杆拉到D(驱动)位置,后退时拉到R(倒车)位置;

2、松开手制动,慢慢松开制动踏板(利用惯性缓慢移动),右脚移到油门踏板上,轻踩着行进;

3、自动挡停车步骤,选定停车的位置,将右脚从油门移到制动上;

4、根据速度及距离踩制动,除紧急情况外要缓缓地踩。停稳后再用力踩制动以防止车滑动;长时间停车时待车停稳后,拉上手制动,关闭发动机,变速杆调到P(停车)位置。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自动挡上最常见的几个字母分别为P、R、N、D、S、L。其中P代表的是停车挡;R代表了倒车挡;N代表的是空挡;D是前进挡;L是低速挡也被叫做爬坡挡;S就是运动挡了,在记住这些挡位之后,应该如何的正确起步呢,首先我们需要把钥匙转动到电源挡,等汽车系统检测完毕之后踩下刹车,这时候把停车挡换在空挡上,这时候就可以松开脚下的刹车,然后正式点火。点火之后别急着走,先把脚刹踩下,把N挡换成D挡,就可以慢慢松开刹车就可以正常上路了。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与油门的配合,比如说松离合器的和踩下油门的时机,注意好这点起步很容易。手动变速器是一种变速装置,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速和转矩,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为有利的工况范围内。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将挡位置于P或N挡,钥匙先拨到ON挡,停留约10秒,以低于1000的速度可空转,如水温升高可正常驾驶,车辆启动时,应先踩下脚刹,然后将挡位移至D挡,再慢慢松开脚刹及手刹,踩下油门就可以起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