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起步的顺序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启动步骤:

1、右脚踩住制动踏板,前进时,将变速杆拉到D(驱动)位置,后退时拉到R(倒车)位置;

2、松开手制动,慢慢松开制动踏板(利用惯性缓慢移动),右脚移到油门踏板上,轻踩着行进;

3、自动挡停车步骤,选定停车的位置,将右脚从油门移到制动上;

4、根据速度及距离踩制动,除紧急情况外要缓缓地踩。停稳后再用力踩制动以防止车滑动;

5、长时间停车时待车停稳后,拉上手制动,关闭发动机,变速杆调到P(停车)位置。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自动挡上最常见的几个字母分别为:P、R、N、D、S、L。其中P代表的是停车挡;R代表了倒车挡;N代表的是空挡;D是前进挡;L是低速挡也被叫做爬坡挡;S就是运动挡了,在记住这些挡位之后,应该如何的正确起步呢,首先我们需要把钥匙转动到电源挡,等汽车系统检测完毕之后踩下刹车,这时候把停车挡换在空挡上,这时候就可以松开脚下的刹车,然后正式点火。点火之后别急着走,先把脚刹踩下,把N挡换成D挡,就可以慢慢松开刹车就可以正常上路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有P(驻车挡)、R(倒车挡)、N(空挡)、D(前进挡)、M(手动挡)五个挡位,当挡位在除D<->S外之间相互转换时,需要首先踩下刹车,接着再将挡杆拨到想要换的挡上,最后再松开刹车,即完成了一次换挡。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