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爬坡最好的是哪个挡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爬坡手动的车上坡可以挂二到三挡位最好的:

1、汽车上坡时,要看车主买的车的上坡动力,每台车都有上坡动力大小,小坡四挡够力就用四挡爬坡;

2、中坡三挡够力就用三挡爬坡,三挡不够力就转二挡爬坡(坡下转或坡上转都是可以的,要掌握离合器和油门的配合);

3、大坡二挡够力尽量用二挡爬坡,二挡不够力就转一挡爬坡(坡下转或坡上转都是可以的,关键是自己提前对坡度的判断,要掌握离合器和油门的配合)。这样就是经济省油又安全的驾驶技术。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的车上坡可以挂二到三挡位,如果是新手,你也可以从一挡往上一个个的试。因为不同汽车的重量,排量,动力都不一样。新手驾驶者在手动挡时很紧张。他们对上坡时需要换什么挡位感到困惑。如果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平稳,对车速要求不高。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觉得上车的时候应该要挂三挡,会比较好上去一点,这样耗油,可能就会更小1、2挡 对发动机比较好 挡位和坡度有关系。坡度越大挡位就要越低 这样才有足够的动力 不然车子会不够力,爬不上坡。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城市坡,排量大的车可以三挡,上坡速度快的话甚至可四挡直接上,小排量的车用二挡。地下停车场坡陡的话,用二挡。手动挡汽车上坡时所用的挡位与车速以及坡道的坡度都有关系,坡道的坡度大的,应挂低挡位2-3挡,大排量的车也可以三挡加大油门上坡,小排量的车用二挡上坡可以保证足够的牵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