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大拇指指尖没了能考b2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手大拇指指尖没了不能考b2的:

1、申请驾驶证要求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2、但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未发生过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未发生过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被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手大拇指缺失一半不能考B2驾照。只能考C驾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139号 《公安部关于修改的决定》已经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二条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手指残缺是不可以申请b2驾驶证的。如果仅为手指末节残缺或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根据2010年4月1日颁布的新修订《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允许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五类人员驾驶汽车。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 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但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