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可以中断几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可以中断几天的:

1、中断交强险后在续保时不需要补缴的,只需要按照正常办理放吧开始办理新的交强险即可,交强险原则上是不允许解除保险合同的;

2、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二条 签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时,投保人应当一次支付全部保险费;保险公司应当向投保人签发保险单、保险标志。保险单、保险标志应当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码、保险期限、保险公司的名称、地址和理赔电话号码;

3、被保险人应当在被保险机动车上放置保险标志。保险标志式样全国统一。保险单、保险标志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监制。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保险单、保险标志。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但是中断的一个月,你的车辆无法上路行驶,否则是违法行为,交强险在到期前3个月就可以开始购买了;交强险脱保3个月内购买,享受的优惠和没有脱保提前购买是一样的;交强险脱保超过三个月,购买是不再有优惠,但是在购买的时候也没有滞纳金和罚款。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超过一个月的,不用补交中间空白的部分。你只需要带着被保险车辆的行驶证,最近一次的交强险保单,和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保险公司可能会让你补交空白部分的车船使用税,也很少的滞纳金就可以了,就算你中间空N年也是这样办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