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了时间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了的计算周期:

1、交强险过期后,重新购买的保险,生效日期是次日。如1号购买2号生效;

2、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

3、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因此一旦交强险到期没续费,发生事故车主还会面临巨额赔偿。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过期超过90天,按第一年的保费收取。私家车强制险:第一年:5座 950元,6-8座1100元;第二年: 855元, 990 元;第三年: 760元, 880元;第四年: 665元, 770元;第五年: 665元, 770元;以上保费,跟出险,脱保,过户有关系,其中任意一项变化了,那样保费也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