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刮蹭逃逸要拘留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微刮蹭逃逸要拘留的:

1、通常情况下,交警部门会根据事故双方在事故发生过程中的作用来划分责任,谁的过错导致事故发生,谁就有责任;

2、如果没法认定事故责任的,逃逸一方负事故的责任。根据轻微刮蹭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也没有产生严重影响,尚不构成犯罪,对逃逸者处200--2000元罚款;

3、至于会不会拘留,还是需要看逃逸者是否态度积极,尽快自首,否则也会处15天行政拘留。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会拘留的,因为你逃逸了,如果你没有逃逸可能不会拘留。目前,新交法对刮车事故后逃逸的处罚一律扣驾照分12分。轻微事故逃逸一方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需要赔偿车辆维修费用,但是不会构成交通肇事罪。大多数都是加大罚款力度,提高违法成本,让受害人获得较高的经济赔偿。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人选着逃逸,而有的人选着先报警处理,让交警确认事故责任,当然时后者的做法更加明智,很多时候因为他们处理得当,还不用承担事故的责任。而逃逸一方被捉后却需要承担事故损失,还有可能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