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平时要注意些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平时要注意:

1、机油、冷却水、轮胎气等,一定要充足,无泄漏现象发生,发现亏欠时应及时补充;

2、各部分如有不正常的响声,要及时检修,磨合期间的机械故障对车辆造成的影响,往往比度过磨合期的车辆受机械故障的影响要大得多;

3、一般车上在仪表盘中都有警报灯,有的车上甚至还装上了电脑。及时发现仪表盘和电脑里的警报信息,才能更好地掌控车辆的状况;

4、处于磨合期的车辆装载质量一定不要超过额定载重量的70%,满载、超载对新车各个构件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内的驾驶规定:

1、保持起步平稳,避免猛踩油门,且不要使发动机转速过高。

2、起步前,水温应达到50℃以上。以低挡起步,1公里以后换入高挡,行车中水温应控制在80℃-90℃。

3、行进中及时换挡,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也不能使用高速挡低速行驶或使用低速挡高速行驶。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先预热 电喷车启动前,应先将钥匙转到第二挡后等5-10秒,再启动。因为钥匙门打开后,汽油泵开使工作,使油压及喷油量进行调整,所以几秒钟后再启动,对汽车的马达及发动机都是有好处的。 着车后,大多数人都习惯让发动机怠速运转,等水温达到正常温度后再把车开走,其实这种预热的方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电喷发动机不像化油器发动机,在达到工作温度之前,供油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勉强行驶自然会出现转速不稳、熄火等现象,所以化油器发动机用怠速预热是迫不得已的办法。而电喷发动机如果采用长时间预热,不仅没有必要而且还是有害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高速行驶 新车初驶阶段都有速度规定,国产车一般规定在40-70公里/时以内;进口车一般规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一般来说,磨合期的发动机转速应严格规定在2000~4000转/分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