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是手动挡省油还是自动挡省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肯定是手动挡的更省油,有些车同等排量,自动挡的耗油都快赶上手动挡的两倍了:

1、更多的不是看车,而是看司机的,如果是老司机,开车熟练的,自然是手动挡的更省油,但如果是一些开车技术一般,并且不识路的,那么自然也就是自动挡的更省油一些;

2、现在的人都认为自动挡的要比手动挡的更省油,一听自动挡就觉得很高大上似的,也有很多人认为自动挡会更省油一些,开起来也容易许多;

3、手动挡是最开始的技术, 相对的就会比较老,如果一些开车不熟练的人,开起来就会很费油,但真正到了开车熟练的老司机手里,手动挡的车子,会比自动挡的车子要省油一些的。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传动与手动挡是不一样的。手动挡是纯机械传动。通过机械离合器来传送动力!所以除了起步时,一般发动机的动力是可以百分之一百传到变速器。而自动挡的车型是通过液力变矩器来将发动机的动力传到变速箱的。无法做到百分之一百传送。液力变矩器里有一个装置。类似于手动挡的离合器功能。但是该功能起作用是有条件的。挡位必须是高速。最低也要3挡以上才会结合。而且油门变化也不能过大。所以自动挡车型在低速时的油耗会更高。因此保持油门稳定且能维持较高速度是自动挡车型省油的关键!一般自动挡车的油耗会比手动挡油耗高大约20%左右。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都没有纯电子控制的,一般都是采用电子换挡阀和液压控制系统相结合的变速箱,它主要的动力传输还是靠液压系统,所以车辆在行驶的时候就会有大约10%的动力损失掉,还有自动挡的车在等红绿灯时,大部分的车主都是在D挡上,踩着刹车这种做法比在空挡怠速运转时,还要费油,在有是在急加速时或强制降挡时,燃油都会增大。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相同的行驶条件下,油耗还和驾驶者的驾驶技术有关,如果驾驶者不能很熟练的根据情况掌握挡位变换,则自动挡的省油,反之,手动挡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