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到期了在哪里买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到期了去保险公司买呀:

1、汽车保险要是到期忘了续交不会有滞纳金,需要赶紧缴纳办理,否则出现任何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而且如果是交强险到期未及时缴纳,被交警查到了是会被扣车的,而且会处以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3、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到期可以凭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证件联系保险公司来办理续保。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一条 投保人投保时,应当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重要事项。重要事项包括机动车的种类、厂牌型号、识别代码、牌照号码、使用性质和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姓名(名称)、性别、年龄、住所、身份证或者驾驶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续保前该机动车发生事故的情况以及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第十三条 签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时,投保人不得在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之外,向保险公司提出附加其他条件的要求。签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时,保险公司不得强制投保人订立商业保险合同以及提出附加其他条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