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保险到期了还能上路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保险到期了肯定是不能继续开车上路的:

1、车险脱保,即在断挡期“裸奔”的车辆出险后,车主将得不到保险赔偿,特别是交强险过期的后果更严重,车主将面临扣分、扣车、罚款等处罚,而且保费还可能上浮;

2、按无赔款优待条款的规定,连续3年没有发生赔款的,保费可打7折;连续一年和两年没有发生赔款的,分别可打9折和8折;上年赔款次数在3次以下的不打折,执行备案费率;过去1年内发生3次赔款的,保费上浮10%,而赔款发生5次及以上的保费要上浮30%;

3、忘记按时续保的车主如果心存侥幸“脱保”出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会面临理赔真空。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汽车年检和保险还在有效期内当然可以正常上路行驶,但过了有效期就不要上路行驶,以免受到执法交警的处罚和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建议提前一个月左右去办理车辆年检和续保。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上路,车辆过了年检和续保期限,危害非常大:

1、如果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后,车主需要自己负担损失;

2、交强险过期,车辆年检审核不受理;

3、如果被执法交警查到,会受到一定的处罚(各地处罚标准有所不同)。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分为交强险,与商业险。 商业险脱保后,车辆是可以合法上路行驶的,但交强险脱保后,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