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到期后需要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办理流程:

1、准备必备材料,首先是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另外还需要将车到指定地点进行验车,如果符合保险的条件,就可以进入下一步了;

2、验车后填写保单,我们要进行车辆的检验,检验地点是保险指定的验车点。审查需要确认您的爱车是不是符合保险公司的一些保险条件,如果可以,就能填写保单了。车主应该对保单进行核实,确认保单内容无误了,可以开始选择车险险种;

3、确认无误后交保险费办,办理车险确认保单后,确认险种后,就可以去交纳保险费了。交纳保险费后,投保人和保险人可以签订保险证,之后保险公司开出收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以下资料直接找保险公司投保:行驶证(原件、复印件、照片,三选一即可)(1)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照片,正反面,二选一即可)(2)投保人如果是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照片,二选一即可)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原件、复印件、照片,三选一即可),新车必须买车损险,驾驶技术不好的司机很容易撞到别的车,新车大家都比较爱护,去4S店,修修就是好几千!这个不能省。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来说,车辆“脱保”不但无法获得理赔,还会受到处罚。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的险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所有的机动车必须购买第三者强制责任保险,如果路面执勤的交警发现车辆没有购买交强险,将暂扣车辆搜索,进行双倍处罚,直到补齐了保险手续,交管部门才可能将车辆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