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系安全带扣分吗罚多少钱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系安全带六分的,罚200元:

1、普通道路上未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200元,不记分;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未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200元,记2分。(乘车人员不系安全带的,罚款5—50元);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3、第八十九条 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开车不系安全带会被扣分也会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扣分,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50元。开车不系安全带除了罚款还要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司机不系安全带扣2分,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不扣分但要处于5元以上20元以下的罚款。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交通安全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