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置换车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置换车需要的手续:

1、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淘汰老旧汽车的行驶证(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

3、更换新车的,须提供新车发票、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

4、由委托代理人办理申领手续的,须提供车主委托书或单位法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5、车辆报废转出日期,大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8后得到的日期,车主享受8年以上挡补助标准。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选择到4S店直接置换新车的话,带着旧车的有关证件,开车到4S店提出置换申请,店里的评估师会对旧车进行评估定价,确定价格后,就可以选择想要购买的新车车型,新车选好确定价格后,办理旧车的过户手续,并更新指标,然后就是新车登记上牌。卓杰行建议你先卖掉旧车以后再去4S店购买新车,以免被4S店压低旧车价格。最后,关于保留原号牌,需要满足三个条件:旧车牌在名下使用满三年、没有违章未处理、旧车转让6个月内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