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过期在哪交罚款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呀,有违章罚款没交的,必须先交处理违章交罚款,然后才能去年审:

1、先拿着行车证、身份证到违章处理大厅,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给你查询违章未处理的,叫你自己确认,都有照片的,你确认是你的车辆违章了,就开单子,然后拿着单子到指定银行交罚款,这个罚款必须在15日内交完,过期的话,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最高不超过罚款总额;

2、年审过期了,也可以交罚款的;

3、交完罚款后,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审车手续了。但你的年审过期了,到车管所后还是要罚款200元,扣3分,但这个罚款和扣分在车管所年审的时候就直接办理了,扣完分后就给你正常年审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车管所交就可以了。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中的规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所以结合描述来看,这个罚款是由车管所在处理机动车年检时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凭此单到车管所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才有效。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警大队或者车管所。对于车辆年检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在年检前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关信息,网上预约,流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以保证能够正常顺利通过,年检有初次和定期年检,也有一些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