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卡网上充值需要圈存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卡网上充值还是需要去圈存的:

1、所谓圈存,就是把服务器中的数据同步到加油卡上;

2、加油卡为什么要圈存?加油卡片芯片中的数据跟数据库中的数据是分开的,并没有实时同步;

3、你在网上给加油卡充值,服务器里有充值的数据,但是加油卡上还没有数据,需要到加油站圈存后才能把数据同步到加油卡上,相当于确认激活,这才可以正常使用,不然卡内是没有充到钱的。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充值加油卡,需要到加油服务站内使用圈存机进行圈存操作:

1、将卡插入圈存机卡槽中,输入加油卡密码后进入圈存系统;

2、有圈存和查询选项两个,选择圈存选项;

3、然后选择圈存类型,有电子钱包和积分选项,再选择电子钱包;

4、输入圈存金额按确认键后,提示交易成功即为圈存成功。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需要的,加油卡芯片中的数据与加油卡服务器数据库的数据是不同步的,我们在网上给加油卡充钱,钱的数据只能更新到服务器里,加油卡卡片里的芯片并没有数据更新,只要再去加油站经过“圈存”这个步骤,才能把服务器上的数据同步到卡的芯片上。钱才真正被存进卡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啊,一般来说,公司、单位等的公费卡都需要圈存。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加油卡都需要圈存,而根据易赛加油卡回收透露,需要圈存的是加油卡芯片卡,加油卡充值卡不需要圈存,不仅不需要,还可以回收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