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卡全国都能圈存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卡一般只能在发卡点的本省进行充值,全国范围进行圈存:

1、一般办理的加油卡只能在本省内进行充值,在其他省份只能进行圈存,不能进行充值;

2、如果用户想为加油卡充值的话,可以登录中国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进行充值,然后再到办卡网点进行圈存即可;

3、加油卡圈存的过程就是将卡账户上的钱写入卡芯片的过程;

4、因为中国石化的加油卡不是实时联网的,必须通过读卡器才能将账户上的钱写入卡片;

5、在网上存了钱之后,等于在账户上有了这笔资金金额,但是加油机却不识别,那是因为IC卡的芯片上还没有。需要到加油站的发卡网点读卡器上读一下,把账户的金额存入加油卡的芯片里就能正常使用加油卡加油了。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可登录加油卡充值APP充值。加油卡充值APP支持中石化加油卡充值,中石油加油卡充值还在开发阶段。使用加油卡充值APP办理和充值油卡,无工本费,支持快递包邮到家;操作简单方便,只需要输入需充值的加油卡信息,再选择想要充值的面额,最后结算支付,就完成了整个充值流程。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目前中石化不支持以下省份进行跨省圈存:陕西、甘肃、辽宁、新疆、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宁夏。即以上省份的IC卡在网上充值成功后,必须在其省内的圈存机上进行圈存。其它省份的IC卡可跨省圈存。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可以的,中石油加油卡异地是可以圈存的;

2、圈存的过程将卡账户上的钱写入卡芯片的过程;

3、2013年年底中石化加油卡卡管系统升级之后,中石化的加油卡新增了一项功能,那就是全国都可以圈存了。但是充值还是只能在本省的发卡网点充值,加油是全国的中石化加油站都可以加油;

4、加油卡服务中心都是设在加油站的。只能在加油站进行圈存。但范围扩大了,是全国任意一家联网的中国石化加油站(设有发卡中心的)都可以圈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