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加油卡要圈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石化加油卡要圈存:

1、圈存的过程就是将卡账户上的钱写入卡芯片的过程。因为中国石化的加油卡不是实时联网的,必须通过读卡器才能将账户上的钱写入卡片;

2、在网上存了钱之后,等于加油卡的账户上有了这笔金额,但是加油机却不识别,那是因为IC卡的芯片上还没有;

3、需要到加油站的发卡网点读卡器上读一下,把账户的金额存入加油卡的芯片里封存使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办卡时在石化IC卡系统数据库里有一个账号,账号里存着你的数据,这个账号下面对应着一张IC卡(单用户),你到加油站加油时,用的是IC卡加油,IC卡上记录着你的金额会随着加油金额减少,直到这张IC卡里的金额为0后,IC卡就加不了油了。这时候怎么办,于是你自己或别人帮你在你的账号里交钱,但只交钱你的IC卡还是加不了油。为什么,因为钱的金额信息还没存入你的IC卡里去,于是你就得带你的IC卡到加油站的专门机上存贮一下信息,这样你的卡上有了数据又可以继续加油了。“单用户圈存”就是“带你的IC卡到加油站的专门机上存贮一下信息”的这一步骤。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油卡为芯片集成卡,充值后需要持卡办理圈存,通过系统插卡圈存后才能在油机上读取到电子钱包金额并正常消费。这样一方面能保障加油卡中资金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又能实现脱机刷卡交易。中国石化加油站点多面广,涉及到的地域各种复杂情况多,只要加油站内部通讯正常,即使网络不通,也能支持客户正常持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