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记住方向盘打了多少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记住方向盘打了多少圈的方法:

1、众所周知,打方向盘是为了转向。平时直行开车用不着打这么多。即使转弯或掉头也不会记得多少圈数。但学车时为了尽快掌握科目二,可能就得记一下了;

2、一般来说,向左或向右打到底,需要1-2圈(不同的车型有差异)。具体多少,也很简单,在直行位置,向左或向右打到底记一下即可;

3、打你更需要注意的是:假如汽车直行左打到底的圈数为1,那么汽车直行右打到底的圈数约等于1。因为科目二训练时,往往要左打或右打到底,并反转到底,此时就用得上“1+1=2”的圈数问题。明白此道理,可能不用记圈数就可以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平时直行千万不要留有圈数习惯,有些学员在学车科目二时养成了圈数的习惯打法,自己开车也这么做。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一定避免和改掉。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即使在停车或掉头时,也用不着圈数问题,边看边打即可。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方向盘的圈数并不是靠记忆获得的,任何老司机在驾驶中都不会靠记忆来获得当前的方向盘圈数。正确的方法是靠汽车运动时行进方向的偏离度来判断的,只有当你使用驾驶姿势驾驶才能合理的握把方向盘的位置,只有掌握正确的方向盘握法才能逐渐培养出对汽车行驶偏离度的敏感性。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教练车的方向盘是2圈就打满了,但有的也可能是1.5圈,说这个对你掌握方向盘打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要遵循方向盘的使用方法和规则,即:“向哪去,向哪打,打多少,回多少,快打快回,慢打慢回”。划重点,无论你的方向盘是打半圈,还是回一圈,车身是随着变化的 ,我们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根本不用刻意去纠结自己打了几圈方向盘,或该回几圈,我们只要注意好前方视线,顾及车辆左右,根据车身来进行调节即可(如果你方向盘打得不对或回不正,那么同样你的车身也会出现变化,这样边看边打才能锻炼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