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挡风玻璃上的贴纸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除汽车挡风玻璃上贴纸的方法:

1、用纸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业酒精,要不用医用的也凑合)擦拭,再蹭几下就干净了;

2、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彻底,最棒的是它能极迅速极容易地去掉这些残留的胶质,比洒精更好使。以上这两种都是溶剂,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3、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样。效果也很不错。洗甲水不要求质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4、用护手霜。先把表面的印制品撕掉,然后再把护手霜挤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会儿就能把粘的残胶都搓下来。就是慢一点儿。护手霜属于油脂类物质,其性质与胶类不相容。除胶就是用它这个特性。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化学清除法,遇到时间久、黏着力强的标志贴,如果前挡风玻璃没有贴太阳膜,则可以使用专门的清洗液去除,如沥青清洁剂等。要是没有这些清洁剂,还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将其浸湿,同样也可以达到完全清除的效果。如果前挡风玻璃贴有太阳膜,可以用毛巾蘸少量的酒精在车标处反复擦拭,但绝不能将其直接喷在玻璃上,否则会损坏车膜。前挡风玻璃无论有没有贴太阳膜,都不能用刀片等锐器来清除标志贴,否则会刮伤玻璃或者太阳膜,而各种银行卡、会员卡、电话卡都是不错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