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玻璃怎么不能升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玻璃不能升降的方法:

1、玻璃密封胶条老化,胶条老化往往是造成车窗玻璃产生共振异响的原因之一,如果是新车共振异响,自然不用随即更换胶条,只需到网上购买一款润滑油,将它均匀地涂抹在胶条上,然后尝试反复几次升降玻璃,察看异响有没有减弱。如果是胶条老化比较严重的,则最好直接更换;

2、车窗玻璃导轨有杂物,车卡槽的密封条缝隙,在玻璃升降的过程中容易将灰尘和颗粒带入,容易引发车窗玻璃震动异响,如果灰尘和颗粒物越积越多,对升降电机造成损坏,则会造成异响,甚至会影响升降功能。我们的解决方法是使用工具对导轨里的杂物进行清理;

3、仪表台内部零件松脱,车辆仪表台内部有紧固螺丝松动或零部件错位的现象都可能导致车窗共振异响;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动机抖动带着整个车身抖动带动仪表台颤动导致的出现异响。这也可能与厂家在装配时螺丝的紧固程度及安装位置是不是到位有很大关系,要想彻底排除故障需要拆除仪表台进行检修。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确认钥匙打开至ON,再检查主驾使门上的总开关是否关闭了。一般去修理厂或者4s店检修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通常会让车主把升降器开关和升降器总成一起换掉,这样可以彻底解决问题,如果想节约一些,哪个部件出故障就换哪个,没有故障就不换的话,也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进行判断。一般升降器开关坏了的话,拧钥匙车辆通电,然后最好把车打着火,让车辆各个电气通好电,然后按压升降器开关是否有反应,耳朵贴在车内饰板处,升降器开关以下20厘米-30厘米处,看看能否听到升降器电机作用的声音,如果一点动静都没有,很有可能是升降器开关不通电,有故障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窗无法升降要先看是部分车窗有这样的问题还是全部车窗都无法升降。如果是部分车窗无法升降,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玻璃的泥槽变形或损坏;升降器固定的螺丝松动;玻璃升降器损坏;导轨的安装位置偏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都是升降机的问题,他是里边拉丝卡住了,这个需要更换的,同时检测一下开关有没有通电或者插头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