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可以换车牌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机动车换车牌号的方式:

1、可以,将原来的车牌注销,申请新牌;

2、车辆号牌可以注销,但是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必须在您的名下已使用三年以上。你还可以更换自己机动车牌号的,拿上自己的行车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补换申请表,交上自己原来的车牌,然后再交100元;

3、车辆号牌注销后是找不回来的了,只能重新更换新的车辆号牌;

4、注销车辆号牌,带着你的车辆行车证,到交警队申请就可以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向车管所申请变更即可。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车牌的方法:直接去车管所申请,而无须去公安局报案。补领的牌照须与您原有的车牌号码一致,“个性化”车牌丢失须换领92式车牌。车主一定要亲自到所在区县的车管分所办理牌照补领手续。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旧车过户。去车管所办理旧车过户,过户的同时要求保留车牌,须先上缴你的旧车牌。注意:记住你要求保留车牌的日期,之后要用到。新车到手后,到车管所领取你的旧车牌(需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先缴纳125元车牌制作费,将你保留车牌的日期报给车管所工作人员,领出你的旧车牌。保留车牌的车主是没有临时牌的,在你的新铁牌出来前,你得先挂着你的旧牌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