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能卸下来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是可以卸下来充电的:

1、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

2、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在车辆发电机回冲电正常、电器没有漏电搭铁的情况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

3、如果感觉充不进电或者启动机无力,大灯明显变暗则需将电瓶取下用充电机充12-24小时,如果还不行而里程数又达到了5万KM以上,且发电机没有故障,就需考虑换电瓶了。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需要使用专用的蓄电池充电器蓄电池充电。汽车起动电池充电一般需要20小时。当汽车运行时会通过发电机给电瓶进行补充电,但电瓶严重亏电时需要及时补充电,光靠汽车本身的充电量完全不够的,只能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了,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以12V60Ah为例,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进行充电,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充电4小时,共20小时。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如果彻底没电了,可以拆下来充电。普通蓄电池的极板是由铅和铅的氧化物构成,电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优点是电压稳定、价格便宜;缺点是比能低(即每公斤蓄电池存储的电能)、使用寿命短和日常维护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