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汽车电瓶充电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汽车电瓶充电器的方法:

1、首先将充电器的正极接到电瓶正极,充电器的负极接到电瓶负极,然后按下充电按钮就可以进行充电了。但我们也不用等它充满电瓶电量才拔掉,只要有足够的电量启动汽车发动机即可,为什么这么说呢;

2、要知道发动机启动之后,会通过皮带来驱动发动机,发出来的电经过整流和稳压处理,直接给汽车电瓶充电。只需要正常行驶一到两个小时,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电瓶电量;

3、那么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经常用电池过度充电,虽说充电器产生的电流并不是很大,但由于电解液长时间处于沸腾状态,不仅活性物质表面的细小颗粒容易出现脱落,严重的话还会使栅架出现氧化,导致活性物质与栅架的松散剥离,所以大家在充电的时候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先要关闭发动机,把电瓶从车上拆下来。接下来打开电瓶上的透气盖,不同汽车电瓶上透气盖打开方法不同。但是免维护电瓶是不需要打开透气盖的。然后是连接充电器,红色夹子是用来夹住电瓶正极(上面会有一个大大的加号),黑色钳子夹住电瓶负极(上面会带有一个黑色的负号)。要合理选择挡位和电流,千万不可过大,不然电瓶可能会被烧掉,一般电压选择12V即可。最后只需要插好充电器电源,打开电源的开关就可对电瓶充电了。还有需要控制好充电时间,一般充电时间不宜超过1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