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充电时电流是多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充电时电流16.2V:

1、汽车电瓶的性能参数里有一个CCA参数,意思是电瓶最大放电电流值。电瓶在充电的时候,充电电流绝对不允许超过CCA电流值。不然强行充电,和毁电瓶没区别;

2、然后电瓶充电与寿命的一个常识是:充电电流越小(娟流充电)电池的寿命就越长久。因为充电电流越大,电池内的化学反应就越剧烈,会直接影响电瓶的寿命;

3、汽车电瓶的性能参数里有一个CCA参数,意思是电瓶最大放电电流值。电瓶在充电的时候,充电电流绝对不允许超过CCA电流值。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A电流 一般充电电流为电瓶容量的十分之一,不宜超过十分之三。 12v汽车电瓶充电最高电压: 2v汽车电瓶充电电压最高可达16.2V,以此为根据,充电器整流前交流电压为12V即可(11.46V交流电整流后脉动电压最高值可达16.2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