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系统故障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解码器进入系统利用读故障码确定故障点,然后进行诊断排除故障,故障原因:

1、传感器的故障,比如轮速传感器故障,制动压力传感器故障等;

2、模块控制器或线路故障:电源保险接地故障,信号线路、网络通讯或ABS本身的故障;

3、执行原件故障:分配阀、压力调节阀、两位两通(或三位三通)电磁阀故障。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灯启动时应该短时间点亮几秒,系统自检没有问题后会自动熄灭,行驶中把刹车快速踩到底ABS也会启动,启动时灯亮,松开刹车ABS也关闭灭灯;ABS灯常量说明系统检测到ABS系统报错,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需要尽快去修理厂检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是刹车防抱死系统故障导致的,两个灯有连带关系属于一个系统,汽车ABS(防抱死系统)指示灯亮,说明防抱死系统有故障!建议去汽修厂或4s店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防抱死系统,读取故障码,就能发现问题,然后根据故障内容提示维修好。如果是偶发故障,清除故障码,指示灯就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