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能放在北京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车不能放在北京的:

1、外埠车牌车辆停放在小区、单位、公司的停车场,以及路外正规停车场并不违规,因而不会进行处罚、不会扣减办证天数;

2、要进五环内,需要办理进京证。 对于2019年11月1日实施的外地车新政,不少人疑问不上路可停在小区单位车库吗? 解读:停在路外正规停车场不违规 根据《通告》的要求,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及时驶出限行范围;

3、这意味着,除了上路天数受限外,外埠牌照车辆的停放也将受到制约。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来讲,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在限行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进入上述范围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按照以往的处罚标准,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将处以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