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卡圈存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卡圈存规定:

1、圈存系统是在银联POS机交易规范的基础上演变而成,软件、硬件系统和数据管理均达到国家规定的金融级安全标准,符合银行业务流程和规范;

2、不仅遵循银联POS机的密钥管理、数据加密、设备管理、交易报文等规范,同时可以根据银行实际应用需要,在遵循银行的交易规范基础上进行相应的开发;

3、银校自助式圈存有多种实现形式,圈存交易主要的方式有自助圈存转账(刷卡、签约)、和后台批量(自动、手工)转账两种方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是将资金划转到所持的加油卡上。 做法是在网点把钱存入主卡中,再分配到下面的副卡,需要在加油的时候在加油站让加油站员工划即可,就是所谓的圈存。圈存就是将消费者平时从银行户头中提领现金放在口袋里进行消费付款的方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卡圈存是个很重要的步骤,不然充的钱等于白充,不能正常消费,但也是个很鸡肋的步骤。自己网上给加油卡充值了,还要特地到加油站去圈存,还不如直接在加油站一起解决来的方便,这是很多车主所吐槽的点。其实这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技术难度比较大,一时半会是难以改善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圈存加油卡就是指消费者将银行户头中的钱直接圈存(存入)加油卡上,这样一来,消费者就可以刷卡消费,免除携带现金找零、遗失、伪钞、被抢之风险。中国石化加油卡是芯片卡,卡芯片中有电子钱包,可以存储金额,用于脱机消费。单用户卡充值后,充值款先存在加油卡备付金账户中,圈存就是将备付金中的金额转入到电子钱包中,只有做了圈存操作才能正常用卡加油。简单点可以理解为充值款一开始充进去默认为银行的定期存款,圈存的操作就相当于把定期存款转成活期,这样才能正常刷卡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