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车上路怎么报备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限行时间段为周一至五的早7时至晚20时。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的机动车:

1、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2、公共电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小公共汽车、邮政专用车、持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校车;

3、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4、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悬挂“使”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要看你生活在哪个城市了,因为每个城市出台的处罚条款不一样,以广州为例:单双号限行期间,假如车辆违反规定,将按照《交通安全法》实施细则中“不按规定路线或规定时间行驶”的规定处罚,一般处以200元的罚款、扣2分。不过,亚运单双号限行的具体措施仍在制定中。按照广州市交警支队的以往经验,在演练期间,一般对违规车辆不予以处罚。有关人士估计,限行演练期间,对违规驶入车辆,仍将是口头教育、劝导。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确属忘记限行日,无意开车出门的车辆,在接受了一次处罚后(京牌罚100块,不扣分。非京牌罚100块,扣3分。),在3个小时内,司机可将车驶出限行区域、开到最近的停车场或返回出发地,而不用担心被再次处罚。但若一天内连续出行,则将会被连续处罚。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8年10月1日起,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封存30%公务用车。行政区域内的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北京车辆限行规定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时间为0时至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