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有点偏左需要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有点偏左需要修,建议去做个四轮定位,以下是偏左的原因:

1、两边胎压不一致,解决办法都加到标准的胎压,另外看看是否两边车轮磨损不一致,导致车轮直径和引力不同;

2、胎面花纹磨损的程度不一样会跑偏; 弹簧和减震器受损,重点检查较低的一边,看看是否存在弹簧因弹性不足而过度压缩以及减震器漏油等情况;

3、悬挂受伤、变形、移位等等都会发生跑偏;

4、转向系的好坏也将影响汽车的直线行驶。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修啊,不然会影响安全驾驶的呢,这是因为四轮定位的数值发生变化,方向盘有点偏可以通过转向横拉杆来进行调整,如果方向盘偏左,左边轮就把横拉杆往外伸长,右边轮往里缩短,如果方向盘偏右则相反。如果方向盘左偏或右偏,但是在平直的路面上高速行驶时,保持方向盘左偏或右偏的情况下,放开方向盘时不会发生跑偏。这种情况就不是跑偏,而是方向盘和方向柱发生了相对的转动位移。只要调节方向盘和方向柱之间的相对转动位移就可以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跑偏轻则造成啃胎、轮胎报废,重则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危险状况的发生。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更要及时去维修机构进行维修处理,解决问题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