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打什么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边停车一般是打转向灯的:

1、 临时停车开停车方向的转向来灯,一般为右转向灯,故障停车开双闪警报灯指示灯, 机动车在夜间临时停车时,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示廓灯和后位灯;

2、路边停车灯,是汽车设置的一种停车警示功能,当车子停靠路边时,左侧的停车灯始终闪烁,此功能主要是用来在夜间提醒过路车辆避免擦碰;

3、大部分车型的操作是,当车停稳熄火时把转向灯打到需要亮灯的一侧,然后下车锁车即可。还有一些品牌的路边停车灯有专门的按钮,例如奔驰。路边停车灯的耗电量很低,停一整晚也不会造成电瓶亏电的情况。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白天临时停车不需要开灯,夜间临时停车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通常称为“双蹦”(红三角里有个!的标志按扭开关,俗称双闪灯 或双跳灯),是一种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的信号灯。示廓灯就是车前、后方最边上的灯。大货车的车顶上以及侧面也有示廓灯。前位灯与后位灯,俗称小灯,也有人叫做示宽灯。它的作用,主要是用以表示汽车的存在及大体的宽度,便于其他车辆在会车和超车时判断。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遇雾,雨,雪或夜间停车或特殊情况时如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等,需要打开危险报警灯。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后,前后四个转向灯同时亮起,夜间视线不清,可以提醒其他车辆,避免事故的发生。正常天气时,靠边停车的过程中需打右转向灯,停车后需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