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车电瓶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没电了可以用外接电源或者更换新电池来启动汽车,或呼叫道路救援。

这个外接电源可以是向一辆正常的车辆进行搭电,也可以是使用应急启动电源。自动挡的车由于有液力变矩器的存在,变速箱与发动机不是刚性连接,所以没电了不能用推车的方式来启动汽车否则会损坏变速器。

搭接启动法,如果遇到情况时还有同行的车,车上还有跨接电缆时,就可以采用电瓶搭接的方法启动车辆。在确保两辆车足够近,又有足够承载能力带绝缘外皮的电缆,连接两块电池的正负极。要注意蓄电池的正负极一定不要搞错,而且要保证电缆的可靠连接。

呼叫道路救援,官方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交警事故报警热线电话:122。各地区可能有私人道路救援,电话号码各不相同,可以网上查找,也可以随身常备道路救援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