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买两驱还是四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买四驱的省油:

1、驱动方式不同:两驱两轮驱动是指只有两个车轮是驱动轮,连接车辆的动力系统四驱四驱指的是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形式;

2、油耗不同四轮驱动模式能随时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但不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并且油耗较高;

3、差速器数量不同两驱汽车差速器能够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四驱在四轮驱动时,为了驱动四个车轮,必须将所有的车轮连接起来,如果将四个车轮机械连接在一起,这时需要加入中间差速器用以调整前后轮的转速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车型四驱两驱费油。 前驱性价比高,满足日常使用;后驱操控乐趣在同等条件下比前驱多。 前驱的劣势在于车辆前后分布不均,前重后轻。这是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中心都集中在前轴,在激烈转向时会产生较大的负担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驱动方式不同两驱两轮驱动是指只有两个车轮是驱动轮,连接车辆的动力系统四驱四驱指的是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形式,家用的话四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