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车玻璃年检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掉车玻璃年检贴的方式如下:

1、酒精去除,一般前挡玻璃都贴有太阳膜,所以不方面直接用塑料铲去除,我们可以用毛巾蘸少量的酒精在车标处反复擦拭,但千万不要直接喷在玻璃上,这样会损伤车模,来回擦拭即便,就能够轻松去除贴纸;

2、吹风机,就一般家用的吹风机就可以去除贴纸,只需要将电吹风调至热风,在标志贴周围加热,一会就能够轻易去除贴纸,还是很方便的,但是吹风接线估计得找个很长的接线板了;

3、风油精、白醋等,其实像风油精、白醋、清洁剂这些家用物品,对于贴纸也有很不错的去除效果,但是最好都用毛巾来进行擦拭,不要直接在玻璃上使用,这些东西对玻璃、太阳膜都会有损伤,使用起来都是很方便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清除法,即在动手撕挡风玻璃上的标志贴前,可以先用热毛巾敷一敷将车标浸湿,等其湿透了,一些标志贴就可以轻松撕掉(不过依然会留下痕迹,需要进一步清除),而遇到时间久、黏着力强的标志贴,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将其浸湿,同样也可以达到易于清除的效果。如果前挡风玻璃贴有太阳膜,可以用毛巾蘸少量的酒精在车标处反复擦拭,但绝不能将其直接喷在玻璃上,否则会损坏车膜。切记不要用刀片等锐器来清除标志贴,那样会刮伤车玻璃,但各种银行卡、会员卡等卡片都是不错的工具。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热清除法,这种方法工具几乎家家都有,就是用来美发的电吹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用长线插板将电源引到室外,插上电吹风,在标识贴周围用热风来回加热,一会工夫,就能轻而易举地将各种标识贴揭开。但问题是,这种电吹风会软化胶水,稍有不慎就会弄得到处都是,十分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