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玻璃升不上来下不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玻璃升降困难的原因是车窗升降器损坏:

1、螺丝或卡扣的松动;门饰板内有异物;玻璃与内压条之间有旷量。解决这种小故障,只需要及时清理异物、紧固玻璃、固定螺丝或是更换内压条就好了;

2、一种是玻璃升降器导轨异响,这时只需要清理导轨并涂抹一些润滑油;另一种是玻璃升降零部件故障,需要更换玻璃升降器总成;

3、玻璃升降器零部件故障。比如拉线、导轨、滑块等,这些零部件损坏,一般只能更换玻璃升降器总成,单个零部件很少有可以更换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胶条(包括内压条)老化、过脏、变形等,这会对玻璃上升或下降形成阻力。一般老化、变形等,最好是更换新的密封条,过脏的话直接清理就好。往玻璃密封条上喷点表板蜡,或者涂抹滑石粉(起到润滑作用),一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升降导轨太脏。同样是润滑的问题,清洗玻璃升降导轨并涂抹润滑脂,可消除故障。注意是不是电瓶电量低的问题。在发动机未启动的时候升降玻璃,消耗的是电瓶的电量,如果电瓶电量过低,就会有升降困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