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入刑后还有案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入刑后是没有案底的,法律规定:

1、《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交通肇事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

2、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

3、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得具体分析,醉驾留有案底这个是一个笼统的表述。国家法律近年来才将酒驾入刑,所以得区分当时的酒驾是怎么处理的。如果只是行政处罚,不涉及到刑事处罚,那对孩子报考飞行员是影响比较小的,基本可以通过政审。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醉驾,目前国内司法实践比较统一,没有法定可以宣告缓刑的情节,都是半年的拘役。即便是被行政拘留,其案底也是不可以撤销、消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