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车道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外车道一般是可以掉头的:

1、一般情况下两条左转车道,第二条靠中间的copy左转车道上是可以掉头的。 左转弯车道在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是可以掉头的。 还有一个就是掉头时不能妨碍到其他车辆、行人的通行;

2、《中华人民共百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二)款:“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度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3、不过如果在有护栏(护栏一直到白线)的路口,当左转是红灯时还是不要知着中国掉头了,因为很可能在掉头的时候被道拍,等绿灯时再掉头。如果护栏离白线有几米的距离,就按上面的法规掉头。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掉头,这样掉头是对任何人都不安全的。对自己也是没有好的这样掉头是对任何人都不安全的,对自己也是没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