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顿挫该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顿挫的解决办法:

1、升挡顿挫,多数原因是因为变速箱的相应速度不够快,升挡速度跟不上你踩油门的速度,所以在变速箱换挡的一刹那,顿挫感就来了;

2、降挡顿挫,多数是因为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一旦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发电机会立即开始工作,就会搭上发动机,给发动机造成一些负担,影响发动机的转速,使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不同步,这样就会有顿挫的感觉;

3、低速顿挫,很多车主有这种情况,由于低速行驶的时候挡位在一二挡之间频繁切换,离合器不断的分离和结合,短时间内不能畅顺地完成动力传输,就造成了常见的低速顿挫,启动与低速的时候会有顿挫感,这个正常的话一般是低转速的时候涡轮增压介入,影响了发动机转速。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自动变速箱油是2年或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因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不一样,自动变速箱油一是起到润滑作用,二也起到了换挡的作用,所以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不好,部件磨损严重,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还会导致变速箱换挡出现强烈的顿挫感。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出现顿挫主要原因是阀体太脏,变速箱阀体太脏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增加摩擦和磨损,同时,污泥也会在变速箱中产生,导致阀体和管路堵塞,无法实现顺序调节油压,导致变速箱顿挫的问题。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低速时,发动机转速和转速如果刚刚达到换挡标准,此时刻度盘顿挫感会比较强,如果油门稍大,发动机转速和转速明显高于换挡标准,当换挡盘顿挫感会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