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车辆有什么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故障现行的诊断方法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人工直观经验诊断法,另一种是仪器设备诊断法:

1、仪器设备诊断法,仪器设备诊断法是在汽车总成不解体的情况下,用仪器设备获取汽车性能和故障的信息参数,并与正常汽车技术状况相比较,给出技术性能和故障的诊断结论。随着电子信息及计算机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汽车故障的诊断仪器设备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先进仪器应用在汽车故障诊断中。仪器设备对故障诊断的速度快,准确性高,且能发现潜伏的故障,同时也能预测出总成部件的使用寿命;

2、人工经验诊断法,人工经验诊断法是指检查人员凭实际经验感觉和观察,通过简单工具,在汽车不解体或局部解体的情况下,通过试问、眼看、耳听、手摸、鼻嗅的方法,对汽车技术性能和故障进行定性的诊断;

3、其具体做法是:用“三脚油门”通过慢加速从发动机怠速、中速到高速检查发动机的技术状态;通过急加速检查发动机的加速性能;利用加速滑行测试汽车底盘总成部件的异常,怠速检查发动机的平稳性,同时利用断火、断油试发动机的异响。查问汽车的行驶里程、近期的使用状况和维修情况、故障发生预兆等。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车是有APP可以远程查看车辆状态的,比如全新逍客的日产智联APP,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监测ABS、转向系统、发动机的故障,还可以看大灯、四门、后备厢门是不是关闭了,远程操作非常赞。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诊断法:是利用汽车电控单元的自诊断功能,通过故障代码的输出表征故障的部位的一种方法。照明系统是否正常(大灯、小灯、倒车、刹车等)蓄电池电压、电量、清洁电瓶桩头以上这些自己通过观察就能判断如果指汽车检测 到有发动机综合分析仪的地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