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挡手动变速箱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挡手动变速箱还是不错的:

1、其实6MT和5MT的原理和结构都一样的,只是多出一套齿轮,让你可以更加合理地选择挡位。在同样的变速箱结构和调教水平下,6MT肯定要比5MT要好;

2、多出的一个挡位,除了让中低速时可以获得一个更加合理的齿比,也让高速巡航时的转速降低,既省油,也能控制发动机噪音。比如宝骏730,1.8L的车型配备的是5MT,5挡,发动机转速2500rpm;而1.5T的6MT,6挡只有1800rpm,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的;

3、如果按照机械的复杂程度来说,6MT确实会比5MT有着更高的故障风险,但是MT变速箱已经是一个十分完善的零件,对所增加的故障风险是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行,宝骏的6MT,虽然不敢说宝骏造车的水平如何先进,但是确实给你一种非常踏实的感觉,包括它的三大件。这套6MT的变速箱的表现中规中矩,好使好用,但你肯定不会把它当成是性能取向的Type-R的6MT。反正宝骏的车就是一种踏实稳重的选择,可能不是最合适的,但是肯定不会选错。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挺好的,目前宝骏530的最新款车型都采用了6速MT或者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虽然宝骏530这几款变速箱原理上有着很大的不同,但6速MT注重操控性和经济性,宝骏530自动挡变速箱注重平顺性和经济性,这一点都是一样的,或许这也是作为家庭汽车消费者的真正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