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水里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水了的原因:

1、发动机真正能进水的地方在进气口,也就是空气滤清器的进气处。空气进气口直到节气门之间这些塑料管全部要密封好,就能防止发动机进水了;

2、当发动机因为进水而熄火后,这时候就不要再轻易尝试打火了。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可能立刻判断出车辆熄火的原因,如果贸然行事,可能对于车辆造成不可预知的更大伤害。这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用人力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然后再打电话,请求救援;

3、如果我们的车子只是在未行驶的状态下,单纯的进水了,这种情况下不用太过于担心,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维修费用相对来说也是不高的。这种情况下,一般就是对发动机的内部积水进行清理,当然,具体的还是要看清洁的程度;

4、检查方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检查机油的颜色是否出现异常,如果机油变成乳白色,那就说明油箱或发动机中进水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动机因为进水而熄火后,这时候就不要再轻易尝试打火了。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可能立刻判断出车辆熄火的原因,如果贸然行事,可能对于车辆造成不可预知的更大伤害。这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用人力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然后再打电话,请求救援。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天窗密封有问题,导致下雨天滴水下去造成的。如果地毯只是轻微浸水,那么自己也可以买一些清洗剂进行清洗,清除掉地毯上的灰尘和脏水,然后再将其晾干即可。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油进水可以说是常见的故障问题,有着足够经验的师傅可以直接从油品颜色、气味、粘浊度上判断出车辆所用机油品质。机油进水后,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例如划缸、拉瓦等故障,更严重的会使得发动机报废,因此,让水远离机油是一个必须时刻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