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皮卡用摇号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买皮卡,柴油车需要摇号,而汽油车不需要摇号:

1、一直以来,皮卡受到北京郊区市民的钟爱,原因有两个:适合家庭自驾出行、不用摇号就能直接上牌;

2、但是,看一下的北京限行政策:京牌皮卡每天6时至23时,五环路(不含主路)以内道路禁行。外地牌除了要办进京证外,每天6时至24时,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禁行;

3、在19年1月份北京市大兴区也对皮卡出了禁令,皮卡的限行范围越来越大,也成了很多人观望的原因。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买皮卡不用摇号,皮卡不属于小客车,而被归纳到了轻型货车行列。但缺点就是皮卡有限行,在北京五环开外的地方没什么大问题,但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一点这段时间禁止进入五环以内(包含五环主路)。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从2018年起,皮卡车享受和乘用车同样的待遇,单次年检从1年延长至2年,而且车身上再也不用粘贴难看的反光条和车门喷漆标识。居住在五环外的居民最近发现,自家小区和街道上出现越来越多的皮卡车。由于不用参加摇号也可以直接上京牌,本是货车的皮卡近来销售火爆。不少家住五环外的车主选择了这种买皮卡上京牌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