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氙气大灯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卤素大灯和氙气大灯的区别:

1、 氙气大灯是没有灯丝,它灯管里边只有一个黄豆大小的气体发光点;卤素灯是有灯丝的;

2、氙气灯泡拥有比普通卤素灯泡高三倍的光照强度,耗能却仅为其三分之二;

3、氙气灯泡采用与日光近乎相同的光色,为驾驶者创造出更佳的视觉条件。氙气灯具使光照范围更广,光照强度更大,大大地改善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4、氙气灯亮度高、色温高,肉眼感觉是白光或蓝光,需要加安定器。卤素灯色温低,光发黄。拧上就能用。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氙气灯是靠高压电弧放电来照明的,所以氙气灯需要在灯泡之外配备额外的电子控制启动装置,俗称安定器,因为点亮氙气灯需要2.3万伏的启动电压,而普通车用卤素灯只需要12伏的工作电压安定器作为灯泡之外的一个独立部件,对整套氙气灯的可靠性产生重要影响,此外,安定器作为一种高压电器装置,其自身的安全性也非常重要。 (最新的氙气灯系统已将安定器集成在灯座里,与灯泡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