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行车距离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行车距离100米以上才是比较合适的:

1、高速公路之所以容易发生车辆追尾,症结在于跟车距离过近,一旦前车情况突变,惊慌失措造成操作失误则在所难免。因此:密切注意前车速度与制动信号,及时调整跟车距离,谨防“速度错觉”;

2、在高速上行驶时:当时速超过100公里时,应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200米的距离;时速低于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适当缩短,但最小不得少于50米;遇事故时,不能移动的车辆要及时开启危险报警灯,正确摆放反光锥筒,以警示后方车辆;

3、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我们要集中注意力,为我们和他人的安全负责任。同时我们要积极的与违章行为作斗争。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公路上,一般可按你车速度确定前距。如时速80公里,就应与前车保持80米的直线距离,时速90公里,则保持90米的前距,以此类推。但需引起注意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的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其最小车距(前距)不得小于50米。另一种估算方法是按时间来确定安全前距,它规定已车必须距离前车至少有3秒钟的路程。实际驾驶时,驾车者可在道路前方找一个参照物,如果前车经过这个参照物3秒钟后,己车刚好到达或者大于3秒钟后到达这个参照物,说明跟车距正好合适。3秒钟间距估算法只适合己车时速在100公里以下的情况。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行车,即车速在10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应该在100米以上。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为了驾驶者和他人的安全,需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安全车距没有绝对标准,只有动态标准。影响安全车距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是车速。当车速变快时,所需要的刹车力度、刹车距离、以及反应时间内车辆原速行驶的距离都相应增加。在高速路上,车速一般在100公里左右,需要有充裕的时间和足够的距离应对突发意外,跟前车最好保持200米的跟车距离最为保险,才有足够的时间应对突发事件。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