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车距确认线有几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车距确认线有以下几种:

1、与车距确认标志配合使用,设在常发生超车、易肇事或其他有需要路段。高速公路车距确认标线作用为,见此标线时,驾驶人应与前车保持行车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2、白色半圆形车距确认线半球半径为30cm,间隔50m设置,一般在一定路段内连续设置;

3、白色折线车距确认线总宽300cm,线条宽40cm或45cm,从确认基点0m开始,每隔5米设置一道,两道为一组,间隔50m,重复设置五组,也可根据现场设置多组;

4、总之见到上标志时,驾驶人应与前车保持行车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距确认线有3种:1)白色折线车距确认线。白色折线车距确认线总宽300cm,线条宽40cm或45cm,从确认基点0m开始,每隔5米设置一道,两道为一组,间隔50m,重复设置五组,也可根据现场设置多组。2)白色半圆状车距专确认线。白色半圆形车距确认线半球半径为30cm,间隔50m设置,一般在一定路段内连续设置。3)白色长方形车距确认线(高速公路车距确认标线)。与车距确认标志配合使用,设在常发生超车、易肇事或其他有需要路段。高速公路车距确认标线作用为,见此标线时,驾驶人应与前车保持行车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属。